文:林晏君醫師  嘉義長庚醫院耳鼻喉科

 

最近台灣吹起一股韓風,許多人驚豔於韓星的美麗,究竟是韓國人面部的曲線的確較美呢,還是整型之功?事實上,韓國人的社會對面部整型與重建,有較為正面的看法。甚至流傳一種說法,南韓的父母,都會為兒女儲備一筆整型基金,即使生的不美,也可以靠後天的修補拯救回來。許多人有一個錯誤的觀念,認為尋求外表的美麗,尤其是利用整型而達到,是膚淺虛榮的。

然而Discovery頻道就曾有一個關於顎面整型的節目,研究發現面部五官較對稱,較合乎比率,亦即較美的人,擁有更多的工作機會。一個出色而對稱的外表,能給予人一個好的第一印象,不但可建立自信,更可在各種競爭上佔上風。

在所有的整型重建上,顏面的重建與整型是最重要的,因為臉是永遠露在外面的。而顏面整型重建的項目中又以鼻整型最為重要,因為鼻子位於面門正中,中國人說五官端正,最明顯的就是突出於面部的鼻子。端正挺立的鼻型總帶給人挺拔秀麗的美感。面相學中有云[男以鼻為財星,女以鼻為夫星];「鼻正終須發,鼻陷運無回。」在傳統面相學中,常以鼻形來判斷人的命運。鼻子生得端正,鼻樑高聳,氣貫山根常代表具有建設性和創造思想的人。鼻樑秀麗正直如懸膽。不論男女都有幸福。

鼻整型重建是一門相當專業的學問。在歐美,它被形容成一門藝術與科學結合的學問,在近代醫學專業分工日趨精密的現代,許多醫生一生中只做這個項目,專業程度可以想見。在美國,顏面整形醫學會的會員有90%是耳鼻喉科的醫師。顏面整形醫師有別於整形全科醫師,我們不做隆乳、抽脂等業務,我們所從事的業務僅在臉部雕塑,以鼻整形重建、臉部拉皮、臉型雕塑為主。所以我們在臉部整型的方面會更專業。

arrow
arrow

    大倉美學自然平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