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最近連續看了好幾個已經由其他醫師手術後,卻不滿意而來找我諮詢的病人,
剛好有幾位都是鼻扭曲(歪鼻)處理完,卻還是歪鼻的case

有幾點觀念是提供給有相同問題的病友知道的
1. 就算是歪鼻,這種需要大範圍破壞再重建(即手術的範圍很大)的病人,手術後組織腫的情形,
應該也差不多像我這個病人這樣。如果您手術完,整個非常的腫,常常有可能是因為錯誤的手術施行所致。

2. 基本上,如果您手術完覺得鼻子還是歪歪的,大概可以等到一個月, 一個月時如果還是歪歪的,那大概就是沒有矯正完全。
因為隨著組織的消腫,通常歪歪的情形只會越來越明顯,至少目前我很少看到歪歪的會越來越直的。(幾乎沒有)
有經驗的醫師,用看的、用摸的通常就知道是真的還是歪(沒有矯正回來)還是腫而已。

3. 歪鼻的矯正是鼻整形手術裡面很有挑戰性的,因為必須要是對整個鼻子的構造非常熟悉的醫師,在有正確的觀念下,
才可能使用的傷害性最小的方法,把完全錯位的鼻子整個重建回正常的解剖位置。
讓您除了外觀變好看,又能更輕鬆舒服的呼吸。

share-2_clip_image005.jpg
本院實際案例,照片經本人授權同意使用。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風險,此案例為個案,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溝通而定。


那應該如何知道您的醫師是不是能給您正確的治療呢?

最簡單就是請他提供手術過的案例供您參考。
再來就是詢問他,聽聽他大概是要怎樣『處理』您的鼻子。
我很難三言兩語跟您說怎樣是正確答案,
但是我可以跟您說一個絕對是聽到就該趕快跑的答案
那就是:(清喉嚨~)
如果您的醫師說:

『我會把你凸出來這邊削掉磨一磨,然後凹的這邊用一些軟骨來填補.........』
真的,如果聽到這樣還不知道可能踩到地雷了,那就別怪我沒跟你說啦。
 
arrow
arrow

    大倉美學自然平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