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開完年前的最後一台刀,

亢奮的情緒, 讓身體其實已經極度疲倦的我,難以睡去。 

腦中突然想起去年農曆年前的一個小插曲,

那時我還在長庚醫院服務,

過年前一對父母帶著他們的兒子, 因為嚴重的鼻中膈彎曲,

遠從台北南下來找我做開放式的鼻成形手術。

因為大醫院的一些排刀程序問題,這個病人,遲遲無法被送入刀房,

也因為這樣的因素,在兩天之內,弟弟前前後後空腹了大約30個小時;

最後,卻仍因醫院的人力調節因素,在除夕當天被強行取消了手術。

雖然,這樣的問題並不是我個人所造成,

但是,我深深對這對父母和弟弟感到抱歉。

也在當天,對大醫院醫療環境的冷漠和蠻橫感到無比失望,

並開始認真思考-離開。

 

回想當時,或許就是憑藉著一股衝動,毅然決定直接殺到台北來開業;

現在想來,還不禁對自己那無可救藥的樂觀和傻勁感到奇妙莫名。

 

開業之初,承蒙很多人的幫忙,

包括我的員工、我開過刀的客人、我的同事好友、老師家人們。

相信當時,應該不少人替我捏了一把冷汗,

 我媽還一直勸我裝潢不要花太多錢、招牌晚點再掛等等,

「先試試三個月再說....」。

 

畢竟在台北放眼整形美容界一片欣欣向榮,甚或說血海廝殺也不為過。

我一個耳鼻喉科出身,和台北沒有地緣關係的「專做鼻整形」的醫師,真的可以?

 

半年過去了,很欣慰iNose鼻美學還在,

不但在,我們還活得一天比一天精彩!

我們實現了一種全新的醫療服務模式。

當初堅持單一鼻整形項目做為我們的品牌識別,拒絕廣告及濫造的商業行銷,

靠著誠懇踏實的專業形象及顧客的口碑相傳,我們一路挺立到此。

中間或有質疑,或有惡意造謠,都不曾減損我們繼續的決心。

我們感謝給iNose機會的朋友,也感謝為我們設下考驗讓我們快速成長的人。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

必然是當初設立iNose的初衷:

回歸醫療的人性和溫度,提供專業、以人為本、不商業化的鼻整形服務。

這條路或許並不簡單,但清明無畏的態度,令iNose如涓涓流水,流過濁處依然清澈。

 

展望來年,iNose仍會用自己的美感價值和方式來詮釋專屬東方的鼻美學。

我們將持續走上鼻整形第一品牌之路!

 

祝大家新年快樂!

-2013年除夕前

arrow
arrow

    大倉美學自然平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