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Goretex, 是不是指卡麥拉 (矽膠+goretex)?
            聽說單純goretex日後有可能被人體吸收會縮水?



林醫師答覆:

Goretex是指純Goretex喔,

卡麥拉其實就是英文的Chimera(鑲嵌的),

它其實是披著羊皮了狼........是披著Goretex的矽膠啦

兩者各有優缺點,

Goretex最大的優點就是跟身體的排斥性低,而且有孔洞可以跟周邊的組織長在一起。

而且可以自由塑型,但是缺點就是貴,還有時間久會變緊實的問題(容後再述)。

因此,有人就想到用矽膠外面包覆Goretex,一樣有上述的優點,

而且一方面,可以降低成本,另一方面,形狀比較固定,體積較不易改變。

但是他還是有缺點,例如,已經預先塑型,若在術中因著病人的鼻形調整時,

還是可能會稍微修掉Goretex而露出一小點矽膠。(不過一般這一點點矽膠用在鼻背,真得不礙事兒捏~)


而關於Goretex縮小的問題,

其實根據我的觀察,時間久一點,的確可能會有感覺到體積變少一點點,

其實,這並不是因為人體的吸收啦,

而是因為Goretex本來就是一種發泡的材質,延展性非常的好,

隨著時間越久,本來發泡的本質會降低,變得緊密,所以會感覺好像被吸收了。

尤其有時候在Goretex的邊緣,最容易有這樣的感覺。

所幸,我們有發展出一些方法,在手術中可以盡量去克服這個問題。

供大家參考囉!

arrow
arrow

    大倉美學自然平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