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您好,

 

我的鼻子很塌,想要隆鼻已經很久了,但是一直在猶豫,因為聽人家說會有氣象鼻。請問會發生嗎?有沒有什麼比較好的方法,比較不會發生或避免的??

 

我有時候早上睡醒會有流鼻水和打噴嚏的情形,大都是天氣比較冷的時候才會發生,這樣適合隆鼻嗎?我真的怕會更嚴重ㄟ。

 

謝謝您的回答喔。

 

您好,

 

這真是一個超常被問到的問題啊,

 

我的答案是「不會!」「保證不會!」

 

除非你的鼻子被做爛掉了,什麼叫做爛掉?

 

就是正常的解剖構造被無情的破壞

 

造成正常的鼻呼吸生理被影響到,那才有可能會出現氣象鼻。

 

 

 

所謂氣象鼻就是鼻子會隨著天氣改變(通常是指下雨、潮濕)而出現鼻子酸、脹等不舒服的感覺。

 

什麼情況最容易有氣象鼻發生?在我的經驗最常見的有兩種:

 

第一種是過敏性鼻炎,

 

另一種就是重度的鼻中膈彎曲合併有非常不對稱的呼吸(常常一邊吸得到氣,另一邊很塞)

 

而這兩種類型都正是因為鼻腔正常解剖和生理構造異常,而會出現鼻子的痠、塞、脹、麻感。

 

 

 

正統的鼻整型手術,最重視的就是恢復正常的呼吸功能

 

除了外觀的改進以外,專門的鼻整型醫師很小心的去保留,甚至重建您的呼吸道。

 

讓您除了變得更美以外,更能健康自在的呼吸。

 

所以我說實在的,我只有看過病人的氣象鼻因為鼻整形而改善。

 

『因為隆鼻而造成氣象鼻』? 不好意思,真的很久沒有看過了*。

 

*註:過去曾經有一種液態矽膠隆鼻,那種就有可能造成氣象鼻,因為矽膠會到處流竄並不斷的在一種發炎狀態。

 

arrow
arrow

    大倉美學自然平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