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林晏君醫師            嘉義長庚醫院耳鼻喉科

門診有時候會遇到病患不喜歡使用鼻噴劑,有人覺得有苦味,還有人覺得有怪味。

其實鼻噴劑是治療過敏性鼻炎很有用的藥物,如果因為使用方式的錯誤,而放棄不想使用,實在很可惜。

以下是我建議的鼻噴劑使用方法,可以參考看看喔。

先擤擤兩側鼻子 --> 頭直立(不需要後仰喔)--> 用手指堵住一邊鼻孔  --> 藥水搖一搖後,將藥水瓶直立,噴頭深入鼻孔中 --> 由上而下擠壓噴頭,讓藥水噴入鼻孔中  -->  於藥水噴出之同時,建議正常呼吸(不需特別用力),但是記住是用鼻吸入然後用口呼出 --> 之後換到另一邊。

噴鼻劑的藥瓶設計係供直立使用,瓶內有部份空氣,以使藥水噴出。因此使用時要將瓶口朝上,對準鼻孔,用手指輕快地擠壓瓶子一下立即鬆手,藥水即隨之噴出一次。每次使用時,大人兩邊鼻孔各噴2次,而小兒則各噴一次。使用後,並不需要再特別吸入或擤出。如果是第一次使用,請先對空壓個幾次,直到有霧狀噴劑噴出再行使用即可。

另外,附上ㄧ個連結,可以看到鼻噴劑的使用方式。可以參考呦~

http://www.nasonex.com/nasx/application?namespace=main&event=content_display&event_input=howtouseflash

arrow
arrow

    大倉美學自然平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