氖雷射ILIB He-Ne Laser【靜脈雷射】

簡介

低能量雷射血液療法亦可稱之為下列名稱:低能量生化雷射血管外照療法。

氦氖雷射、靜脈雷射、能量導入療法、淨血雷射。
以上可通稱低能量雷射療法(Low Level Laser Therapy;LLLT) 。波長632.8nm/能量1-6mw

 

緣起

 
 
1950年 蘇俄醫學家研發「紫外線自血回輸療法」,將血液抽出體外由紫外線處理,產生血液的淨化,再注入體內就是我們俗稱的「換血」,此法有強烈副作用,歐美已禁用。
1970年 前蘇聯腫瘤研究中心的科學家受紫外線照射自血回輸療法(Ultraviolet blood irradiation and oxygenation,UBIO)的啟發,進行生化雷射照射自身血液回輸療法的研究,發現可以作為腫瘤患者術後增強機體免疫力,延緩腫瘤轉移和復發的免疫治療新方法。
1984年 蘇聯科學家將體外血液照射改為靜脈血管內照射治療肢體閉塞性血管病,發現可以改善患者的微循環障礙,療效顯著並可維持半年之久,為低能量生化雷射在應用開闢了一個新途徑。
1990年 蘇聯醫學開始進行人體臨床試驗,獲得很好的成果。
1993年 台灣將此技術自蘇聯引進研發。


1996年 大陸軍醫大學歷經人體臨床有一萬多名成功實例,證實ILIB的效果和安全性。
2000年 台灣衛生署認證通過。
2006年 低能量雷射通過歐盟安全認證 。
2007年 德國及歐盟共90所醫學中心數萬人使用見證療效。(Dr. med. Dipl. Michael H. Weber)
2010年 台灣醫學中心廣泛使用(榮總、義大醫院、新光、三總、萬芳醫院...等)

淨血雷射使用方法

利用光纖將低能量淨血雷射(波長632.8nm,能量1-6mw)導入血液,經由靜脈照射血液,每次30分鐘,連續10次為一個療程。

每週照射3至5次,視個人作息而定,10次照射在一個月內完成。低能量淨血雷射的治療效果是溫和漸進的。





低能量雷射注意事項

1.治療後幾天內會有頭暈、疲勞倦怠感,屬低能量淨血雷射之正常作用、請多休息多喝水。隨著低能量雷射次數之增加,會逐步緩解。

2.少許初次使用長者,可能會有心悸反應。

3.治療前勿空腹,可吃些甜點餅乾,以避免治療時出現低血糖現象。

4.治療後一兩天內會有頭暈疲勞感覺,請多休息多喝水。

5.若對照光治療會過敏的人、凝血異常、懷孕婦女,不建議使用

6.心臟節律器配戴者及人工心臟者不適宜治療

7.施打抗凝血劑者不適用。

8.發燒、發炎或有惡性腫瘤者治療前應告知醫師。

9.癌症病患正在接受治療者應避免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倉美學自然平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