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鐘隆鼻  

 

文:林晏君醫師  嘉義長庚醫院耳鼻喉科

 隆鼻真的只要只要五分鐘!

衛生署最近終於核准了Radiesse:微晶瓷。目前衛生署所及核准使用的用途為中度至重度臉部皺紋和皺摺矯正,應用範圍包括了法令紋填補、臉部脂肪萎縮、疤痕修補、豐頰、臉部塑形、隆鼻等。 

微晶瓷在美國已使用五年,而歐洲已有使用十年的經驗,一般滿意度及市佔率皆不差。它的成份類似人體組織中的無機成分「生物軟陶瓷」,可以刺激身體產生新的膠原蛋白,補回已經流失的膠原質。微晶瓷是由30%CaHA(Calcium Hydroxylapatite)及70%凝膠混合而成,CaHA是身體骨頭及牙齒中的主要結構物質。注入人體組織後,凝膠部分會先行被吸收,CaHA則逐漸形成一個纖維架構,此時身體自己的組織會長入結合,而得以支撐身體凹陷的部位。

微晶瓷屬於材質較硬的填充物,特性類似骨粉,注射至體內之後,可以提供一個立即可見的效果。他另外也有不會有移位走位(miagration)的優點。相對於玻尿酸而言,這種注射劑,療效較長(一般玻尿酸有8-12個月的療效)。且因其結構較紮實,對隆鼻或大凹陷處的用途而言更為適合。

 

與傳統隆鼻手術相較,微晶瓷隆鼻屬於門診手術,不需要全身麻醉。醫師一邊注射,一邊以手指按摩塑形,捏出直挺的鼻樑。只需1cc,大約五分鐘,就能打造一個漂亮的鼻形,效果可維持二年以上。 因此,被醫界喻為「五分鐘隆鼻」。唯一缺點是在注射後局部組織的刺激性較強,輕微紅腫現象約需兩週的恢復時間。

 

微晶瓷適用於僅需要局部雕塑鼻型的病人,或是本來鼻部條件就不錯的病人。對於曾經接受過矽膠隆鼻的患者較不宜接受注射填充物。另外有嚴重過敏病史、蟹足腫體質,以及懷孕及哺乳的女性也不適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倉美學自然平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