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鼻鼻模

文: 大倉美學 林晏君醫師 鼻整形

 

門診患者諮詢常常會問到植入物的差異性,首先我們先來解決I型和L型有何不同吧。

隆鼻鼻模  

 

首先我們先看I型植入物:圖上方就是I型植入物,它的作用就是用於加高鼻背,可以看成是一個單純的填充物,是用來增加體積用的。它的力學象限是平面的。就算發生攣縮或是夾膜,也多僅限於鼻背。

 

 

L型植入物:圖下方,它的目的是為了要增加鼻背高度,另外也希望可以撐出或是撐起鼻頭。設想是很好,但是往往在轉折點的地方可能因為支撐的力道太大而造成慢性發炎、皮膚變薄、植入物凸出等問題。而時間再久一點往往因為異體排斥的問題而發生夾膜或是攣縮,就會造成整個鼻頭連帶被往上拖而成為朝天鼻的情形。

 

 

因此,在我的作法裡面,如果使用異體移植物,我一律只使用I型植入物。因為鼻頭是3D的構造,它有很多漂亮的稜稜角角,絕對不是簡單的填充物(包括玻尿酸)就可以雕塑的出來的。而鼻背的植入物依我個人的經驗而言,只要是謹守1) 正確的手術面 (Surgical Plane), 正確的硬骨膜下切入(Subperiosteal); 2) 絕對的無菌流程; 3) 正確的recipient bed preparation,一般而言並不會有太大的問題發生。

 

arrow
arrow

    大倉美學自然平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