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新單元 - 鼻整形Q & A

我會陸陸續續把網友提出來的重要問題,統一做一個整理和回答。

希望可以提供想要尋求鼻整形手術的朋友更多的資訊。

 

醫師你好

 

請問自體軟骨隆鼻是可逆的嗎

 

我的意思是 如果我做了肋骨隆鼻還有用軟骨做鼻頭

 

萬一結果是不滿意可以回復到以前的樣子嗎

 

或是說 如果要修改是不是很困難呢

 

因為我有親 戚是 醫師 他說這個手術的重修的機會很高?

 

好猶豫要不要做喔...謝謝醫師的回答喔~

 

 

 

的確很多醫師都會把矽膠隆鼻美化成如果不滿意頂多是回復成原狀(可逆),

 

但是,話說回來,不是就是因為不滿意本來的鼻子,才想要做鼻整形手術的嗎?^o^

 

 

 

 針對您的問題,我的確覺得如果自體軟骨鼻整形若是給經驗較少、對鼻子的解剖和生理不了解、

 

或是對自體軟骨鼻整形觀念根本有錯誤的醫師做,

 

則可能因為對正常的組織造成較大的破壞,而使得後續的重修手術變得困難。

 

但是在我自己的經驗,如果是屬於無心之過,

 

例如不可預期的肋軟骨彎曲,重修並不困難。

 

 

 

我覺得您現在的比較有點是像在用橘子比蘋果,

 

因為畢竟會使用到肋軟骨的病患,一般而言就是程度上比較嚴重的,

 

這種情形下如果只是用人工的材質,或許手術的結果就比不上自體肋骨重建來的好。

 

 

 

總歸一句話,一定要慎選醫師,術前充分溝通。

 

只要不是濫用肋骨來做為手術的材料,致於是不是需要重修,在我看來機率並不高也不至於太困難。

 

 

 

arrow
arrow

    大倉美學自然平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