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526.jpg

想整型又怕不自然,是多數民眾在手術前,最容易猶豫不決的課題。而從醫美整形發展開始,自然仿真也一直是醫師們致力追求的效果,其中以位居顏面正中央的隆鼻手術尤是。對此,台灣鼻整形基金會董事長林晏君醫師表示,如能尊重鼻子生理構造,在原有基礎上模擬出新的立體鼻形,那麼術後效果就可兼具安全、美觀與自然仿真。以下,林醫師針對仿真隆鼻技術還提出了幾個重點:

 

避免過度高挺細窄的鼻樑、過度尖銳的鼻頭

東方人的輪廓較西方人淺,整體線條又更圓潤,因此太高挺、細窄或尖銳的鼻形,不見得適合勉強套用。而過去常使用的L型矽膠隆鼻假體,因為過度細窄,容易在手術一段時間後,讓鼻子看起來一根細細窄窄的很不自然。

 

客製化骨膜下隆鼻,線條服貼不斷層

無論採用哪種材質來加高鼻樑,都須做適度的雕刻以及確實的放置在骨膜下,讓材料貼合鼻子。除此之外,林醫師並不建議使用矽膠作為隆鼻材料,因為比起Goretex、卡麥拉、自體肋骨或異體肋骨,矽膠容易造成身體組織莢膜攣縮,時間一久容易造成鼻型改變,也容易形成鼻樑的斷層感。

 

正確縮鼻翼,外型美觀呼吸順暢

東方人的鼻頭組織發達,如果要有效地縮小鼻頭,使鼻頭看起來立體,常需要搭配縮小鼻翼而達到完整的效果。然而鼻翼究竟需要內切還是外切,是根據每個人鼻翼肥厚的型態而定。如果為了怕留疤而不管鼻翼肥厚的原因執意內切,有時候反而造成鼻型的不自然,也容易因為過度內縮而影響到呼吸道的寬度。

 

加強鼻軟三角區的飽滿度,打造水滴型鼻孔

有別於過去只強調鼻樑高挺,近期越來越多求診的病人會去注意到鼻頭鼻孔的美感。林晏君醫師表示,鼻孔的美型是一個自然好看的鼻整形的最後一哩路。如果醫師有遵照鼻部正常的解剖構造,重建出漂亮的『鼻軟三角區』,才能在鼻頭重塑的過程中,打造出漂亮優美的『水滴型鼻孔』。若沒注意到這點而一味的加高鼻頭,有時候反而容易出現生硬的三角形鼻孔,或是造成鼻孔外漏的情形。

arrow
arrow

    大倉美學自然平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