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S Swiss DolorClast衝擊槍震波治療 ("伊雷卓醫療系統"體外震波治療儀)

感覺身體這裡痛、那裡痛時,即便外在妝點的再好,心情也很難美麗起來。而各項人際研究都顯示,輕鬆自在的狀態,更可以給人好感,並令異性想接近。為了不讓身體各處的不適感影響一整天的心情、表情,大倉美學找到一種可以緩解現代人因運動過度、姿勢不良造成肌肉、筋骨疼痛問題的療程─EMS Swiss Dolorclast衝擊槍震波治療


什麼是EMS衝擊槍震波治療("伊雷卓醫療系統"體外震波治療儀)

EMS衝擊槍震波(Shock Wave)治療是利用高聲波能量,類似震波碎石的原理來治療各種骨關節及軟組織(肌腱、筋膜)疾病,如網球肘、足底筋膜炎及肌腱炎等。震波治療可產生生長激素,誘發新生血管增生,改善血液循環,進而促進骨頭、肌腱等修復,也因此具備改善撫平橘皮組織問題。


各類急性或退化性肌腱炎
EMS衝擊槍治療對肌腱、韌帶發炎有很好的改善效果。如網球肘,高爾夫球肘,手腕三角軟骨受傷,運動傷害造成的髂脛束症候群ITBS,肩部旋轉肌肌腱炎、髕骨肌腱炎(跳躍膝),或各種慢性筋膜炎(肩頸痠痛、下背部疼痛等)。

鈣化性肌腱炎(Calcifying Tendinitis)
當沉積於關節周圍的肌腱,即很可能發生鈣化性肌腱炎,症狀如肩膀劇痛.肩膀無力.手臂無法抬起…等等。這種問題源於肌腱纖維細胞轉化成軟骨細胞,卻沒有成功所導致。好發於4、50歲肩關節過度使用者身上(以女性居多),其中有代謝疾病者更須積極治療,降低體內氫氧磷酸鈣及磷酸鈣結晶的沉積率。鈣化性肌腱炎過去會以打藥或是開刀刮除的方式治療,不過低破壞性的EMS衝擊槍療程則可以替患者免除傳統治療方式的痛苦。

足底筋膜炎(Plantar Fasciitis)
足底筋膜炎(Plantar fasciitis),又稱跑者足(jogger's heel),好發於四十歲以上職業需要長期站立行走的人,其中又以有高足弓、扁平足、體重過重問題,或是愛穿高跟鞋的男女身上更容易發生。患者可透過拉筋、冷熱敷達到舒緩。但由於雙腳天天都要使用,EMS衝擊槍治療更有效的方式。EMS衝擊槍能量,透皮膚對足底筋膜產生微破壞,再靠人體自然的修復,達到非侵入式的治療,令足底筋膜炎恢復健康。

腳踝外側韌帶(ATFL)慢性扭傷
天天使用的腳踝最容易扭傷,又常常被患者忽略,長期不正確處理,會造成腳踝外側韌帶(ATFL)慢性扭傷,這時會常常感覺腳踝韌帶莫名緊繃、疼痛。一般物理治療效果較為緩慢,而搭配EMS衝擊槍療程則可以低度破壞,達到快速修復效果。

激痛點(Trigger Point)及筋膜放鬆
激痛點是藏在身體各處肌肉中高張力、易疼痛的小區域(中醫稱為氣結),產生原因大多為反覆做某項運動,或是長期姿勢不良。患者通常透過一些民俗療法如按摩、推拿、針灸舒緩。藉由EMS衝擊槍能量,可以有效放鬆痛點筋膜,達到舒緩的效果。不過最重要的是,療程之後患者仍須調整生活習慣,避免再度發生。

橘皮組織(Cellulite)
筋膜分布在身體各處,是一種締結組織。健康的筋膜富含膠原蛋白、彈性蛋白,排列整齊、彈性佳,除了幫助身體運動能力,也可以幫助支撐肌肉及皮膚。而當淺層筋膜缺乏張力、彈性,容易讓脂肪顯露,造成橘皮狀況更明顯。根據臨床測試結果,透過EMS Swiss Dolorclast放射狀體外震波治療6-8次,可使橘皮指數從2.5±0.9降至1.57±0.18。


EMS衝擊槍 的優勢
EMS衝擊槍("伊雷卓醫療系統"體外震波治療儀)為目前唯一通過美國FDA第三等級認證設備,相較於傳統聚焦式震波能量集中於一點,放射狀震波更能快速放鬆大片筋膜,完整治療疼痛區域,達到最佳的治療效果;另一方面,放射狀震波也不容易在身體局部造成過度刺激而產生不良反應。

 

 
EMS衝擊槍優點

★非侵入性、低危險性
★不須吃藥、打針
★不須麻醉、開刀、住院
★門診後可立即進行療程

療程建議
單次療程時間:15-20分鐘
療程執行週期:每週2次
備註:每次療程後有修復期,實際療程週期、次數須配合醫師診斷指示進行

 


適應症
1.足底筋膜炎(腳踝骨刺)
2.肘上髁炎(網球肘)
3.肩鈣化性肌腱炎
4.阿基里斯腱炎
5.膝關節軟組織疼痛
6.脛骨邊疼痛
7.高爾夫球肘

禁忌症
1.血栓
2.血液凝集疾病
3.攝取影響血液凝集的醫療產品
4.治療區域為惡性腫瘤
5.懷孕
6.治療區域具有氣體組織(肺組織)
7.急性全身性發炎反應
8. 肌腱急性撕裂、急性發炎期

EMS衝擊槍治療注意事項

術前
1.有上述禁忌症患者不適合進行EMS衝擊槍治療
2.治療部位有傷口時,暫時不要進行
3.為了治療方便,請勿穿著褲襪,鞋子以方便穿脫者為宜
術後
1.飲食多攝取蔬果、瘦肉,維他命及膠原蛋白補充劑,幫助組織修復
2.療程進行期間,避免服用止痛消炎類藥物(可能影響療效)
3.治療完48小時內不要激烈運動,以免治療部位更疼痛
4.若療程期間有任何問題,隨時諮詢治療師或醫師
5.治療後有稍微紅腫屬正常反應,建議針對紅腫處每日進行3-5次冰敷,每次15分鐘左右
備註:過瘦、過胖或過度運動患者,尤其需要搭配其他療程,以促進療效

國際期刊研究論文證明,EMS具有誘發新生血管增生及改善身體的橘皮組織,研究文獻如下:

Microvascular Research https://reurl.cc/q2De3

Thermographic mapping of the skin surface in biometric evaluation of cellulite treatment effectiveness https://reurl.cc/g3vo4

Extracorporeal Shock Wave Treatment for Cellulite https://www.smartpatients.com/trials/NCT01974115

Shock wave therapy induces neovascularization at the tendon-bone junction. https://reurl.cc/XgXnE 

 

 

arrow
arrow

    大倉美學自然平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